閱讀;《婚內失戀:有婚無伴的人生,不奮鬥就等著變灰燼!》 作《婚內失戀:有婚無伴的人生,不奮鬥就等著變灰燼!》

作者:鄧惠文

 

雖然我本人並沒有很喜歡鄧惠文醫師,但還是願意推一下這本書,因為真的寫得很好,非常強烈建議想結婚或是剛結婚不久的人,ㄧ定要看這本書!!!

或許還可以拯救與改變妳的婚姻,反之,結婚多年的人⋯⋯就多燒香拜拜吧!(這什麼結論🤣🤣)

本書重點就三個:

1. 坦承需要

例如妻子覺得不受重視、渴望被愛,卻無法真實表達內心想法,她建議妻子,不妨直接說出:「我需要你的愛。」表達需要的誠意和勇氣,才可能跟對方重啟連結。如果不敢描述真正的感受,又消化不了情緒,溝通時就會拐彎抹角、指桑罵槐。若是帶著敵意、負面、防衛而帶刺的話語,反而容易把人推得更遠。

2. 避免指責

不論溝通的立意為何,指責的口吻都容易讓對方抗拒。如果關係已有裂痕,只會讓裂痕愈來愈大。

3. 不談道義與責任

有些伴侶長期互相攻擊與反擊,到這種階段,如果想溝通,必須精準描述對方做了什麼過分的事,但是描述重點在於說明自己承受的底線,冷靜明白地描述妳感受到的敵意與惡意,而不是說教。

以上就是跟伴侶溝通的技巧,有良好的溝通,雙方才能得到好的關係。


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段落💕

 

▪️對於已婚無愛的女人,「戀」是個扎眼的字。這字有言,有心,兩旁還有情意纏繞。而她們和喚作丈夫的之間,早已無言,也不覺有心。


▪️「沒有愛雖然很痛苦,但失去婚姻損失更大。


▪️如果為了追求愛,需要丟棄婚姻或是毀壞婚姻,很多人會選擇過著無愛的日子。因為婚姻有它一定的份量、一定的重要性,以婚姻作為樑柱的「家」,在很多層面上是紛飛的戀愛無法提供的。


▪️愛是一種非常精緻的感覺,也非常脆弱,不見得因為對方做錯什麼才損耗消失。


▪️「我的笑容、我的快樂,是價值最高的東西,是家人最需要的東西。」不管是對自己或對伴侶,這都是不能失去的東西。失去了笑容,下一步就會發現,愛也失去了。
 

▪️試想,老公從一開始就比較被動,常常一肩挑起重任的女性,逐漸忘了自己可以要求幫助,也不再相信「好好說」能夠驅動丈夫,因此很難以「我需要你」的溫和口吻請求協助。

 

▪️不讓自己被老公踐踏,才能確保自己不會去踐踏老公。


▪️夫妻之間戀愛的消失,往往出乎意料,而且不是努力做什麼就可以預防的。

 

▪️人對於壓力的本能反應是逃避。

 

▪️如果我不需要你,我就不會被你的冷落傷害。

 

▪️放下期待,告訴自己:丈夫本來就沒有對我好的義務。去除被虧欠感,跳出想要反擊報復的陷阱吧!

 

▪️有效地說話,靠的不是強勢或道理,而是真實與準確。

 

▪️獨立生活的能力並不是指一個人搬出去住的能力,而是能夠以一個健康的人的姿態處理生活的能力。

 

▪️繼續付出之前,請誠實面對自己的動機。
 

▪️不被看見的人有時候會更努力地想要被看見。
 

▪️當一切行為都出於真正的樂意,付出的概念就消失了。為了追逐而做的,為了自我保護而不做的,都不是真正的樂意。

 

▪️忠於自己的感覺,敢於追尋自己覺得值得的事,才是真正的自主。
 

▪️如果能夠勇敢地、誠實地面對自己,也許留在婚姻中努力的人自主的程度,還超過一個因為自尊心而出走的人。
 

▪️真正能夠照顧自己的人,知道當伴侶可以親近的時候就享受親密,但親密關係不在的時候,就享受一個人的自由,期間的轉換是自在的,沒有包袱也沒有一定的規則。

 

▪️為了尋求適合自己的解答,途徑都是一樣的,那就是把思考的重點移回自己身上,與其再問「他為什麼會這樣」,不如問「我為什麼會這樣」「我為什麼要這個,我為什麼不要那個」。

 

▪️理想狀態下,我們都希望是另一半眼中的完美嬌妻,希望他對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滿意、都感恩還會圖報,但現實婚姻中,難免懷疑另一半缺乏一種良心良知的東西。

(這段寫得真好笑🤣🤣)

 

▪️一個不確定自己會被愛的人,也許從小就不確定自己是個令人喜歡的孩子。

(尤其是排行第二的孩子吧⋯⋯)
 

▪️理解各自想要的東西,也理解彼此可給與不能給的,可以容許一點失望,承受一些失落感,記得彼此的好處,才能維持長期的心理關係。
 

▪️只要不是「樂在」給予,ㄧ定會有意無意地對另一半要求什麼。

 

▪️婚前女性多半期待收到男性的追求與呵護,沒有好好練習以平等的心理關係相處,以為「他對我好」,婚後就會這樣持續一輩子,真是害人不淺的誤會。

(結婚前其實妳可以再想一想😉😉)
 

▪️一定要自己照顧自己

▪️認真地自己照顧自己;甘願地自己照顧自己;徹底相信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是很正常的事。
 

▪️願意自己照顧自己,不求人的時候,可能還有人怪你自私,不像妻子或母親,沒關係,就把謾罵都擔下來吧!把自己照顧的越好,對另一半的要求和怨懟就會越少。
 

▪️請持續地提醒自己:「我選擇我樂意的,我樂意做我選擇的。」
 

▪️壓抑自己、限縮自己、剝奪興趣、剝奪休息,都不是愛人的好方法,因為這樣一定會累積憤怒,憤怒的人只會引起家人的反感。
 

▪️不想陷入互相憎恨的關係,就必須時時把自己照顧好,再去關懷別人。

 

▪️不管結婚或單身,都要保持對自己負責的人生態度。

 

▪️如果你忘記了如何愛自己,別人也會忘記。然後你也無法再愛那個忘記愛你的人。
 

▪️羨慕別人有什麼用?事實就是沒找到這樣的伴侶,原諒自己,接受自己就是必須成長吧!

 

▪️超越困境所需的心態是,不問「為什麼」陷入這處境,問這處境是「為了」激發什麼新的事物?
 

▪️每個人都值得被愛,但不一定值得就有人愛了。沒有人愛,也要維持那種值得,擁有愛的希望。

 

雖然在婚姻中失戀真的很痛苦,但也不要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,因為那是當時的你的最佳選擇,只是現在的你想不起來為何當初會這樣做。

相信過去的自己吧!!我們都要活在當下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內失戀 鄧惠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mpleplan46 的頭像
    simpleplan46

    小優兒的筆記本

    simpleplan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